Sunday, December 16, 2007

时差距离烦恼

我喜欢你的时候,你喜欢他。
你喜欢我的时候,我却又不喜欢你了。
爱情有時就像飛越了半個地球,難免會出現時差。
这时差,是遗憾的。
如果没有差就好了。可是,世上的事情永远都不会这样完美。永远都会有遗憾。
所以,才会出现了缺憾美这衰名词。

这句别人转贴给我的话,最近变成了我的MSN status。

你知道星期日傍晚窝在房间床上写部落客的人,是一个怎样的人吗?
你知道没有权力生气的,是怎样的人吗?
你知道没有权力过问的,是怎样的人吗?
你知道什么都没有权力的,是怎样的人吗?
你知道自找苦吃的,是怎样的人吗?
你知道怎么样的人会用微笑来掩饰自己的伤心吗?
你知道若无其事的人,内心挣扎了多久吗?

我跟你说,生活得如此压抑,什么都不敢说的人,是我。

我真的不想再这样蹉跎岁月。
可是,这个2007年,被我蹉跎掉的岁月里,我却很享受,也很开心。
上班等放工,行街、看戏、吃饭,吹水。没有一样是我不喜欢的。
2008年,如果要努力一点,改变自己,那么,生活就会变得辛苦一点。
读书会有考试和课业的烦恼。还会有时间不够用的烦恼,还会有钱不够用的烦恼,甚至连来往家里,上班和上课的地方,距离也是一种烦恼。
一想到这一大堆的烦恼,就让我很想逃避现实。难怪我最近睡那么多觉。

现在的我,好想去游泳。
全身酸痛、头脑紧绷。游泳是最好的解决方法。
游泳的时候,就只听到水的声音。看不见人,听不到别人讲话。这片刻的宁静,在这里,很珍贵。啊。。。。。难怪我平时冲凉都可以冲那么久,原来又是再逃避现实。下次妈妈再念我的时候,就要告诉她我在逃避现实。
很想念阿夏。以前每逢大学大考study leave的时候,就陪我去游泳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