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4, 2007

十一年了

今天跟丽娴丽蓉见面,一起预祝明天的圣诞节。我们是中学的同学。丽蓉Form1坐我旁边,丽娴Form3坐我旁边。我Form1 到Form5,唯独对Form2的隔壁同学没有记忆,看来那年真的是非常不愉快的一年。记忆中只有Form2拿了成绩单过后,面对着妈妈,坐在餐桌上大哭到停不了。居然考到倒数第二名。也许就是因为那年,所以我才会发愤图强。下个礼拜,又要跟从远方回来的雯见面,她是我Form4&Form5的邻居。



年纪越大,认识的朋友年资就越久。

少说五六年,多的居然也有一个差不多20年的美美。。。。



跟Nai Nai见面也在聊以前。

跟Julia见面也在算我们认识几年。

跟丽娴丽蓉见面也在算我们上一次见面是在几年前。

跟Zac聊天,也在聊几年后要干嘛,老了会怎样。

跟Ken聊天,更彻底,以上全部都聊到了。



人生,就是如此,一转眼又十年。

今天吃饭的时候,我跟她们说,如果我们现在拍电视剧,下面应该会出现“六年后”这个字眼。



时间过得太快了。这个月让我有点措手不及的感觉。这个十二月,遇见了很多人,然后聊了很多。大家似乎都对自己的未来很不确定。可是,却可以从聊天里慢慢摸索着,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。



2008年,我大概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了。

理性的上进方向,我已经知道。

感性的感情方面,因为再度陷入暗恋的深渊里。我会尽力让自己清醒过来,放下看不见我的他。



喜欢一个人,应该跟他说吗?以前的我不会,现在的我也不会。



今天要记下的话:

*只要我喜欢就好,爱是盲目的。

*只要你开心就好,即使将来那个不是我,我也希望你快乐幸福。

*宁缺勿滥。

*如果人生最坏的情况只不过是死亡,那还有什么事情是不能面对的呢?摘于<新不了情>



时间,是多么沉重的一个话题。时间可以把没有的东西变有,把有的东西变没有,把你的东西变成别人的,把别人的东西变成你的。多么奥妙,却也多么令人觉得害怕。我害怕现在花那么多时间喜欢你,到头来在我身边的确是另一个人。



说到这里,突然让我想起我的MSN战友An弟弟。因为他也是一个很会发问让人深思问题的人。那天,他问我。你觉得或相信付出跟得益是成对比的吗?我说,不是。爱情里没有公平这件事。也许不用到爱情那么严重。单纯的喜欢不喜欢就好。付出得死去活来的通常都是丑呆笨的,占别人便宜到死去活来的通常都是美帅叻的。世界就是如此残酷。

话又说回主题,Form1到现在,十一年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