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31, 2006

國慶日嗎﹖

身在他鄉的我﹐覺得自己越來越沒有國家的界限﹑假期的界限﹑宗教的界限﹑時間的界限。為什麼﹖因為我什麼都不知道﹐知道也不以為然。怎麼個沒有界限法﹖八月三十一日是馬來西亞國慶日﹐但我卻要一個香港人來告訴我說﹕“喂。。。今天是國慶日噢﹖”。然而﹐我還一臉茫然的反問她﹐什麼國慶﹖因為新加坡的公共假期我都要返工﹐所以根本放不放假都不關我的事。曾幾何時﹐我會很執着于自己的宗教信仰﹐會因為別人不懂什麼是創價學會而試圖解釋到對方了解。現在的我﹐當別人問到我的宗教信仰時﹐我只會淡淡地說“佛教”。珠鏈和經文都會很習慣性的放在包包裡跟進跟出﹐畢竟也是跟了我十幾年的東西﹐但是。。。我常常都會覺得自己越來越遙遠﹐越來越多東西不明白。也許這就是所謂的考驗期。

媽媽常常都會告訴我們說要唱多一點題目聚取福運﹐因為福運一旦用完了﹐人生就會陷入低潮﹐出現很多的考驗和苦難。哎。。。我不知道。但是﹐我確信﹐我的宗教信仰就只有一個而已。

今天逛書局﹐買了一本學英文的書給媽媽。其實﹐我還蠻擔心媽媽每天一個人在家無所事事會患上憂鬱症的。所以﹐我會堅持家裡要有得上網﹐堅持要教媽媽上網﹐想盡任何辦法幫她打發時間﹐不要跟這個快速的世界太脫節﹐不要把寄託全放在我們身上﹐要為自己去爭取一點什麼。。。。。學一點什麼。下個星期放兩天假回家﹐除了要去搞一搞學費的事情﹐其實還想教教媽媽漢語拼音﹐打打字。剛買的書外表很可愛﹐還說是看漫畫學英語﹐可是當我買回來一看﹐哇佬﹗深奧死了。買了薄何巧克力給爸爸﹐他跟我一樣喜歡吃巧克力。也許應該說﹐我跟他一樣喜歡吃巧克力。

很想去上課。找一間正式的語言學校學日語學韓語。之前去上的那間日語夜校﹐因為師資方面很不全面﹐連老師也不會說英語﹐只會說簡單的英語單字和日語。哎。。。。叫我們這些初學者該怎麼辦﹖於是呢﹐就半途而廢了。很懷念以前大學時期的那位日語老師YEO-SAN﹐他是一位很好的日語老師﹐如果可以繼續跟他學﹐一定得益不淺。有沒有一位精通日語華語或韓語華語的人要做我的老師呢﹖

人要做的東西﹑學的東西和要的東西﹐永遠都沒完沒了。

可是﹐我是時候應該為前進而準備了。我已停留在現階段很久了。

最近也為了弟弟要再昇學的願望而上網為他找了一些資料﹐還為他做了Financial Planning。果然學以致用。

當中﹐突然想到﹐一個人在她二十一歲的時候大學畢業﹐然後開始做工。她是一位大學生。

一個人在他二十一歲的時候也許還是個苦力﹐但是﹐只要他不斷的努力﹐花個三兩年甚至四五年去努力﹐四五年後苦力可以也是大學生﹐而二十一歲就大學畢業的大學生也依然還是大學生。二十一歲的時候﹐也許大家的差距都很大﹐苦力會自卑。但是如果苦力自哀自憐﹐他永遠都只是一個苦力。但如果他化自卑為力量。四五年後﹐差距根本都不存在了﹐因為大家都是大學生﹐別人根本可能都不會記得你曾經是苦力。

你知道我要說的是什麼嗎﹖過程或時間長短根本就不重要﹐重要的是只要大家都到達同一個終點就好了。不要因為現在的自己不是什麼或沒有什麼而覺得自卑﹑可憐﹑沒希望。只要你肯努力﹐想擁有的﹑想變成的﹑都會得到﹐只不過是遲或早的問題而已。但是﹐遲早也好過原地踏步一萬倍﹗

所以我也深信着﹐如果我現在開始學語言﹐十年後的今天﹐我可以像現在任何一位十歲個日本小孩或韓國小孩一樣自由的交談。。。。應該是這樣吧﹖﹗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