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0, 2004

我想

此時此刻﹐坐在電腦前﹐對著鍵盤敲敲打打的我﹐已經是個徹夜未眠的金睛火眼。下午二時許﹐這個不上不下﹐不三不四的時間﹐著實讓我難以入眠。耳朵被剛蘇醒的各類聲音圍繞著﹐眼睛被剛升起的太陽照射著﹐我沒有權力要求周遭的聲音回復夜晚的平靜﹐我也沒有能力使太陽為我而下山。。好無奈地。。睡魔也已離我遠去。。不再糾纏。。只殘留下我這空洞的區殼。。。無力。。也無奈的。。面對一切。

此時此刻﹐我想﹐何解。。有些人能如此地不負責任到底﹖對于自己應負的責任﹐能不聞不問不關心。即便自己的工作伙伴也已被折磨得不成人形﹐多次的聲援求救﹐也能不削一顧。將心比心﹐大家都是平起平坐的學生兵﹐哪能一句我正忙著而置他人于不顧呢﹖難道你有“其他”須要忙的﹐而別人就沒有嗎﹖

此時此刻﹐我想﹐在讀著文章的你﹐也許也會遣責我的不是﹐遣責我為何能寫出這篇充滿怨言的文章。所謂“己所不欲﹐勿施于人”﹐也許我會把我的不快﹐傳染給正在閱讀的你﹐讓你也覺得不快樂﹐我在這裡道歉。但人﹐往往也很須要一個管道來發泄自己心裡的憤怒﹐不然很容易變變態的。面對面地向友人投訴﹐也許會加重別人的心裡負擔﹐也許別人會覺得我量度不夠大。當面訴責那位不負責任的仁兄﹐請恕我無膽也好﹐我無能也罷﹐我就是不敢。無論如何﹐伙伴是自己選的﹐我也不想因此而反目成仇﹐因這樣往後的路更不好走。再說﹐不負責任的背後﹐往往都會有很多有的沒的原因支撐著。趕工至現在﹐大家都還是默默地埋頭苦幹﹐也許大家都秉持著“以和為貴”的信念吧。我也不想破了多年來的習慣﹐破例向友人開火。

此時此刻﹐我想﹐我終于可以小小地體會到﹐何為“人在江湖﹐身不由己”了。。。哈哈哈哈。。。

(完)

p/s:我又要趕火車了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