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03, 2007

太空漫游-真空期



最近的腦﹐一直空空。什麼都想不起﹐一整天不知道自己在干嘛。連想寫寫部落客﹐也不懂寫些什麼好。真﹗空﹗ 期﹗啊~

真空期の工作篇

工作很多﹐可是不知道應該怎麼開始。如果我可以寫完這篇﹐也許會有點頭緒﹐看看自己到底做了什麼﹐什麼又還沒做。二月九號搬辦公室﹐需要整理的文件很多﹐昨天也丟了很多有的沒的﹐不知道是誰的卻又出現在我座位的就丟﹗那個自認為是我“師傅” ﹐又常常把我叫作“徒弟” 的人﹐聽說還有很多東西沒有教我﹐約好了時間又放我飛機﹐到底要學到什麼時候﹐我也不知道。今天才正式接手她的顧客的第三天﹐就犯錯了。我知道格雷思很快就會殺到我這裡來。十月才來的新同事﹐星期五最後一天﹐離職了。她是一個蠻典型的新加坡女孩﹐就是外向又有一點傲慢的口氣。她說﹕“這裡上班﹐來交的不是朋友﹐而是來交“同事” 。這裡的人﹐只注重成勣﹐沒有人情味。大致上﹐我對這個公司的運作都不能苟同﹐留在這裡久一點﹐我會失去自己的市場價值。” 是蠻傲慢的﹐可是﹐我認同她所說的。我這個常常扮演路人甲﹐事不管己的隱性透明人角色也不知道還可以耐多久。真的覺得在那個充滿是非得地方﹐隨便說錯一句話都會死得很慘。所謂的﹐充滿女人的世界就是一個充滿是非的世界﹐一點也沒錯。在忍耐多一下吧。因為懶惰﹐所以我選擇等多一下﹐我選擇妥協﹐忍耐著這一切一切。

真空期の家庭篇

我每天都喊“很顯~很顯~ ” 。喊道媽媽都罵我了。可是﹐真的是很顯~不知道干嘛好。吃飯聊天的時候﹐啊穎說﹐連生死也有家。意思是說﹐一個專門研究“生與死” 的人﹐就被稱為生死家﹐是專業人士﹐像畫家﹑吃家﹑行家等等的家。啊穎說﹐也許我們自己也能自創﹐成為什麼什麼家。那﹐我要成為“顯家” ﹐因為我每天都很顯。睡覺顯﹑上班線﹑吃飯顯﹑講話顯﹑出街顯﹑上網顯﹑什麼東東都顯。也許﹐真的是別人常罵我的﹐“真的死得啦你~ ﹗”哈哈哈。。。真的很想念他﹐突然想到他死了﹐心裡會抽著抽著﹐有時又覺得﹐“真的死了嗎﹖”之類的感覺。可是﹐大家平伏了吧。今天聊天聊到大家在九月四號時的反應﹐還笑翻了。啊健那時不停地重複一句話“怎麼會這樣﹖他怎麼搞的嘛﹖”。。如果我知道答案就好。大家都沒有哭了﹐除了啊穎眼紅紅﹐唉。。。難免的。我自己在獨自回來新加坡上班的那個禮拜﹐一個人放工回家後也哭了一個禮拜﹐隔天上班又扮堅強。換來的只不過是他人的一句“你真的很堅強。” 。。。唉。。什麼話。

真空期の朋友篇

一月一號﹐上完班原本想跟她們去DHL熱氣球﹐新的一年步步高昇﹐怎麼知道卻關門﹐認真“唔佬利” 。。哈哈哈。於是大家便改變策略﹐改換來我的窩完佰萬富翁。可是﹐一如既往﹐大家最後還是懶哈懶哈﹐睡的睡﹑上網的上網﹑看戲的看戲﹑拍照的拍照。還無聊到聚埋一堆笑看別人的Friendster。她們﹐就是這樣。沒有她們﹐真的不知道我會怎樣。除了她們﹐沒有人會為了我﹐一放工就趕來看我﹐就算不知道要說什麼也排排坐﹐安靜地陪陪我。我跟她們說啊“2007年了” 。。。我們會不會每年都在這樣的時候。。。一直重複一樣的話和場面。。。只是年份一直增加。“2008年啦~ ” “2017年啦~ ” 。。。“2027年啦~ ” 。。。。“2037年啦” 。。。可是大家卻都還是沒有變。如果有變﹐我只是希望她們會變得更更更幸福。

真空期の故事篇

最近有個Z君﹐老是劈頭第一句話就會問“你有沒有故事說﹖”。認真讓我覺得以前講古佬的工作不容易做。更讓我自覺到﹐我是一個沒有精彩故事的人。。。沒有故事的人。我的生活經已進入自動波狀態﹐每天上班﹑吃飯﹑下班﹑回家﹑吃飯﹑上網﹑睡覺。所以﹐我只能回答“沒有叻” 。。。然後就被罵。。“你真的很顯。。” 講到好像我自己不知道自己很顯一樣﹐真可悲。。。其實﹐我也只是要過平淡的生活﹐不用太多精彩與刺激﹐因為我的心臟未必承受得起太多的刺激。說起故事﹐漢沒渴是我認識的人當中﹐最會寫故事/講故事的。他的故事﹐都很感人肺腑。他的人生﹐其實照我個人的看法﹐是已經很童話故事了。就是“美夢成真。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。。” 那種。雖然~。。。雖然~。。。他依然自稱自己是一個平凡中帶點不平凡的暴發戶。


真空期の感情篇

太空漫游-真空期-上演不可能的任務4。老是覺得自己應該醒醒了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现实中我其实不善于讲故事,写故事可能还好,事实上我的生活并不童话,白雪公主和王子的故事从来没告诉你他们在一起后怎么样了,所以童话故事只能保留在婚前,婚后那是另一种生活方式了,是更真实了。

每个人都有故事,内容不同,生活简单平淡,只看你怎么去看待,我宁愿对生活充满期待和好奇,可能什么都没发生,但总好过麻木的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