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04, 2007

用錢買愛の婆婆

我其實想寫她很久了。可是一直忘記﹐今天又讓我看到那樣的情景﹐所以﹐想寫寫我看到她的想法。

每天早上等56號的巴士站旁邊就是這一區蠻高級的幼兒園。小孩都會有自己的幼兒園制服﹐看起來有點像蠟筆小新的同學那種。看過幾次了﹐那樣的情景﹐自己覺得那阿婆還蠻可憐的。

今天早上因為換鞋的關係﹐巴士又跑掉了。所以﹐在等第二趟的期間﹐又看見那阿婆從遠處走來。阿婆看起來六七十歲﹐很樸素﹐看似刻苦耐勞型。她每次走到幼兒園的門口﹐一個中年婦女就會那麼巧牽著一個小男孩﹐也剛到幼兒園門口。然後﹐阿婆就會掏錢包﹐拿零錢給小男孩﹐小男孩就會抱抱阿婆的腰﹐然後把錢交給看似他媽媽的中年婦女。中年婦女會把零錢放進自己的錢包了。然後小男孩進學校。老婆婆上巴士(應該是去上班吧。。那麼老了還需要上班。。我想的啦)。之前﹐看見的時候阿婆都是給兩塊錢紙幣﹐今天給硬幣。

問題是出在﹐我每次看她們。都是同樣的動作。中年婦女看似一副漠不關心的樣子﹐好像從來都沒有問候過那位婆婆﹐就好像是為了那兩塊錢兒來。小男孩也一樣﹐一副不甘不願的樣子﹐喊婆婆和抱婆婆的動作﹐也好像是為了那兩塊錢而做的。老婆婆永遠都是一副慈母的樣子﹐只要被抱一下就笑到很開心。可是﹐為什麼看自己的孫﹐都要給錢呢﹖

中年婦女和小男孩看起來都不像很窮。反而阿婆的樣子看起來更缺錢用。如果阿婆真的是為了看孫兒一面而大老遠又大老早跑來﹐給了錢被抱了一下又趕著去上班﹐而那個媽媽跟孫都還好意思拿她的錢﹐我真的想一巴掌呼過去。

哎。。。可是。。。以上一切也只不過是我自己聯想的。也不知道事實的真相是不是如我所幻想出來的。如果真的跟我想的一樣又怎樣﹐一個願打。。。一個願挨。。。家家永遠都有本難念的經。。

可是﹐自我覺得事實的真相也不會偏離我所講的很遠。我同情用錢買愛的婆婆。更害怕看見那個從小就被培養把錢看的如此重的新加坡小男孩。。。。長大了都不知道怎樣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