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0, 2007

我恨我工

我很讨厌会计,读书的时候逃死逃命,就是不要碰到会计科。真是人算不如天算,越讨厌的东西,越会让我碰到。现在每天工作都要算账,要跟专业会计师讲数,要追烂帐,要跟老板解释为什么钱收不回来。为甚么是我?我都不明白为甚么会要一个只会加加减减的我,去跟人家讲什么Debit、Credit。我连自己在讲什么东东都不知道。为甚么还在这里打这一篇怨言?为甚么老板明天要我死出来的东西还没做完、还没开始做、却有闲情在这里部落客。因为当我刚刚要开工的时候,才发现档过机的电脑没有了microsoft excel。真是雪特,为甚么老天要这样对我嘛。。。今天不搞定,不知道明天会怎样。最讨厌那些死老板,讲就容易,酱厉害自己来做做看,他妈的。

每天都在怨,越怨就越衰。看看我以前有多讨厌新加坡,有多想回家,再看看现在自己在哪里买屋子,就觉得很怕。很多东西,都不喜欢,可是就忍着不要再怨、不要再出声、即使是很讨厌也不要再说出口,因为,我越讨厌的东西,往往就最喜欢找上门来。

可是我真的是很烦啊。。。。真的真的很讨厌这份工。到底自己的忍耐度可以到哪里?要到什么程度自己才会有丢信的勇气?

之前那个自己找上门来的工作,在我回E猫去问他要给我多少钱过后,居然都没有回音。可是看那个人那种 “三个月” 的工作态度,要是真的跟他做工,都不懂会不会三个月没有工钱,还是三个月出一次粮。所以也就抱着八卦的心态去等待吧。

我的第一份工,到底会做多久?会不会一做就二三十年?

突然发现,原来懒惰跟专一,也是成正比的,就像体重跟烦恼一样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