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02, 2007

我不懂

今天很火爆。其实现在想想,也没什么值得发脾气的。
也许是因为某个人,我变火爆。
也许是因为某个观念,我变火爆。
也许就只是简单的,我心情不好,所以火爆。
可是,发了的脾气,就像是泼出去的水,收不回来了。

我不明白为什么东西简单一点不好,为什么做人要有那么多的顾虑和禁忌?
妈妈跟我说,房间的摆设不好,要换。
没头没脑的,换什么?
我只是需要一个舒服的地方睡觉跟上网,不要跟我说什么风水、对厕所门、睡在横梁下会怎样又怎样。
屋子没有横梁怎么支撑下去?人没有厕所又应该要怎样方便?
不管什么,都是人自己的心里想出来,自己的心里有鬼所导致的。
这样说话,应该会给人觉得我很不听老人言,自以为是的固执和傲慢。
可是,我睡了三年连走路都没有多余地方的宿舍,两年不可以开窗口的房间。现在,对我来说,已经很好了。
不是没有尝试了解妈妈的想法,我也有很细心的问她:“那你想怎么摆?”
结果说出来的摆设简直就行不通。是怎么个样的行不通我就不详细解释了。
只是听到她接下来说的要把开关器拆掉,然后往外移,为的就是把厨放在她想放的位置,然后又要自己再粉刷一次开关器被拆开的地方,我就火大。
如果不是姑姑们的一句风水不好,她又怎么会突然间对自己的房间那么多不满?
我不懂,为什么这样的观念还会出现,自己的房间不是自己开心就好吗?
经我一轮的解释和分析过后,看她还是一付不死心的样子,我就没好气的说:“我不想跟你讲话。”然后把耳机戴上。

最近老是觉得很累,喜欢一个人真的很累。喜欢一个你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的人更累。
有人跟我说过,要找一个他喜欢你多过你喜欢他的人,这样才会幸福。
之前我是这样回答她的。
我说,这样好吗?不是十分的喜欢,就因为他喜欢我,我就应该选他,如果我过后遇到一个我很喜欢他的人,那么一定会放弃这个喜欢我的人,那么他很惨叻。
现在我是这样想的。
她说得很对。喜欢你多过你喜欢他的人,至少可以肯定的是,他是喜欢你的。遇到一个我很喜欢的人,也许我真的很喜欢他,但是他未必会喜欢我。即使他选我,也可能是因为他选了一个爱他多一点的人。。。。。来利用而已。

再继续写下去,会更灰暗。

我不知道我几时会找到那个人,或那个人几时会找到我。但我已经开始觉得很累。
我只是需要一段很平凡和普通的恋爱,一个可以跟我沟通到的人。可是真的很难找。
不懂是不是他、不懂对不对、不懂有没有错。
心里没有办法像朋友们那样,开始一起生活几年了,然后才发现找错人了,然后分开,然后再看到曾经跟你很亲密的那个人,如今却跟别的女人很亲密。
这是我真实的想法,也真实这么觉得。也许会给人过于严肃的感觉。可是,选择一个跟自己一起继续生命旅程的人,本来就是很严肃的问题。

再继续写下去,会更严肃。唉。。。。。再找不到的话,怎么办?

工作那里,也。。。。。。。很。。。。。灰。。。。。暗。。。。。

救。。。。命。。。。啊。。。。。

写完今天的这篇,不但没有心情舒畅一点,还很头痛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