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7, 2007

原本的避世假期


嗯。。。。。这个假期,让我深深地体会到,人算不如天算的威力。


原本,计划三天的假期,要闭关修炼,不要见任何人,不要接任何有关工作的电话,不上网。


怎么知道,原来计划就是为了失败而存在的。


突如其来的电话,很久不见的朋友突然说被房东赶出来,江湖救急需要来我家借宿三天。

三天,就刚刚好是我放假这三天。唉。。。。原本想静静地在家里为所欲为,滚来滚去,泡汤了。现在连床都没得睡了。


跟她们出去,偷懒不想走太多的路,于是原本跟她们讲好了的搭地铁,却偷偷地跑去搭巴士。怎么知道巴士就敢敢死出了车祸,撞上了前面的私家车。原来巴士也是会出车祸。唉。。


原来生命是如此的脆弱,如果再撞个严重一点,现在我也许已经死了。


最近我们当中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十一月的假期要去哪里?

虽然就只有我跟阿玉还有阿七叶。可是也是很期待。

我们会去得成澳洲还是韩国呢?

都无所谓,只要能够去成就行了。


生命如此的脆弱,时间如此的仓促。。。。

人生要是再继续没有目标下去,就太对不起自己了。

读书,我不知道自己要读什么,读出来要作什么,而且我也没有那个钱,所以再读书这个计划也就算了。读些短期语言课程也许还勉强可以。再拿个什么什么学位就免了。

人生已经如此的短暂,有了就算了,没必要再这样折磨自己。

所以呢,今天找到的人生目标就是,我要努力的工作赚钱,然后去玩。我要把自己的护照印满不同国家的印章。


我希望慢慢地改变自己,变好一点。


由于避世失败的缘故,今天也跟安娣宝儿聊了一下下。

跟他说我避世失败,原本想慢慢远离这里的。可是很像很难。没上网的日子感觉过得特别慢。
算了吧,既然很难就没必要强迫自己。想上就上,想下就下。不上网的日子也不见得比上网充实。

其实是因为最近上网的时候,一直都有一股强烈被忽略的感觉,所以才想戒掉的。

他说也许很难要戒掉,也许没有办法戒掉了,因为上网这个习惯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。还说他改天结婚了也会继续上网。这句话姑且听着先吧。因为曾几何时好像阿蓝哥也说过类似的话,可是看看他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了呢? 唉。。。


阿蓝哥那天问我那个极度讨厌狮子国的家伙过得怎么样了。我说我不知道,因为我也是很久没看到他,拿了我的手机就开溜的人,都还没跟他算手机的租金。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我连MSN小青人的那份差事也兼埋了。变成了短讯传送者。“他过得怎样?” “为什么他们不上网,去哪里了?”

干嘛问我,我鬼知道咩。

好笑的阿蓝哥还很“好心”地给了我忠告,说什么不要一直去找那个极度讨厌狮子国的家伙,要不然他会以为我喜欢他。

根据我跟对方聊天的经验,其实我已经很清楚知道对方的自恋程度已经到了多严重的地步,所以其实也不用他的好心提醒。

让我有一点不爽的是,为什么就那么肯定我是那个一直去找人的人啊?真的让我有一点被瞧不起的感觉。我并没有那么不要脸一直去烦人,OK!

我跟阿蓝哥说:“我跟你一样,别人没有找我我不会自动找人!”

拍拖了的人果然会变精明,他居然知道我在酸他。

拍拖了的人除了变精明,也会变得想太多。他就是一个最好的典范。


今天收到一份礼物,很喜欢。把它放上来跟大家分享一下,小小的的青色小邮差,有猫、有小鸟、有脚踏车、有草,还有很浪漫的“Endless Love”配乐。是几米。谢谢~

No comments: